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提前几天去扫墓 清明节外出去旅游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03-18 01:20:48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 周雁)今年,清明节首次被国家确定为法定节假日,清明祭祀活动时间将更为集中,旅游踏青、参与祭祀的市民将大量增加。今年的清明节是4月4日,也正好是星期五,所以连着周六、周日就有3天的假期。对于如何过好即将到来的第一个清明小假期,家住镇海的李逸已经有了打算:本周末就提前去扫墓,3天假期全家去江苏一带逛逛。

  李逸告诉记者, “春天适合出游,以往总是因为没有假期而把踏青计划搁置。今年清明的3天小长假正好利用起来,这样同时也避开了清明扫墓高峰。”重庆来甬工作的蒲小姐因为家乡远在千里之外,清明节回家扫墓行程太匆忙,思量一番后也决定和同乡一起出门旅游踏青。上网查询了一番后,她发现来回三亚的机票加酒店住宿费用才2000多元,比5000多元的旺季价格便宜了一半还多,于是她当即决定清明去三亚。

  市民有出游需求,旅行社自然会动脑筋。 “今年第一个清明小长假,我们有针对性地把旅游时间缩短,以适应市场需求。”宁波中旅褚盈告诉记者。现在旅行社正着力推出3~5天的 “短线游”,并开始调整线路。最近重庆大足石刻三日游、广州长隆欢乐世界三日、临安森林伞花节、太湖源野猴之旅,扬州瘦西湖+溧阳天目湖等新线路都陆续上架。另外,一些旅行社还结合清明旅游的特点,把一些红色景区与自然景区结合起来,推出了红色旅游祭扫线路,让市民在扫墓祭奠先人之余,又可以旅游踏青。这些红色景区范围主要包括省内和周边省份,如四明山浙东革命根据地旧址、绍兴鲁迅故居及纪念馆、嘉兴南湖中共一大旧址等。

  此外,机票、酒店处于淡季的低价位也对出游的市民有很大的吸引力。记者从海航了解到,从3月中旬到4月初,不少线路都有特价机票。如宁波——— 西宁2000元的单程票现在只售3折价,宁波——— 广州的机票仅是全价的2折,而宁波飞往重庆、云南等地的机票均有3折以下的低折扣。褚盈也表示,清明旅游产品价格将不会上涨,价格也基本维持淡季的实惠,与以往7天黄金周相比,价格更是十分优惠。所以对于市民来说,春季出游的成本比 “五一”旺季能节省近一半。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