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北仑大港工业城的嫩江路成了“停车场”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03-18 01:20:47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孙肖见习记者石承承)北仑区大港工业城内的嫩江路只有8.5米宽,有两家公司的大门开在马路边。这条原本整洁的马路两年来却成了一些集装箱卡车的露天“停车场”和“修车场”,不仅堵塞交通,还给两家公司的安全造成一定影响。 “我昨天出差回来就听说,公司围墙又被撞了。”昨天,位于嫩江路8号的宁波佰泰实业有限公司保安部负责人叶先生致电商报热线87270000说。 

  马路成了“停车场” 

  记者昨天看到,嫩江路原本就不宽敞,两边被集装箱卡车占据后,只剩下2米左右的路面,一辆轿车和一辆电瓶车错身而过,一个不小心就容易发生刮擦。由于路面狭窄,大型集装箱卡车在调头、停车时,很容易撞到路边公司的围墙。 “我们公司的围墙被撞过很多次了。”叶先生说,路边的路灯也被撞断过好多次。 

  这些集装箱卡车平时就停在路边,车身离围墙只有二三十厘米的距离,卡车顶部到围墙顶部也只有50多厘米。 “自从这里停了车,公司里盗窃事件发生的次数也多了。”叶先生说,围墙外有了这样一个可供翻墙用的“垫脚石”,给公司的夜间防盗造成了很大影响。 

  更让沿途两家公司难以忍受的是,这些卡车还把马路当成了“修车场”,路面随处可见大片污渍。 

  问题已持续两年多 

  记者就此联系了北仑区交通局秘书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一些车主自己在马路上进行修理的现象,他们无法管理,因为大多数车辆都是外地车,只能规劝车主及早离开。 

  记者又采访了北仑交警大队,一位交警说,这个现象已持续了两年多。嫩江路附近有很多堆场,车多时,因为附近没有停车场,于是有很多车辆停在路上等待进堆场,“对于一些违章停放的车辆,我们交警部门都会做相应查处和驱散,但停车的根本问题无法解决,我们的工作执行起来也很难。这边我们开了罚单,那边车就又停上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不仅是嫩江路附近,在港口和堆场附近的其他路面也存在类似情况。北仑区集装箱卡车的数量快速上升,停车压力不断加大,建设停车场工作十分迫切,有关部门也正在积极协商中,希望能够尽早缓解上述现象。据市规划局北仑分局局长助理忻先生介绍,目前供应集装箱卡车的停车场有两个,一个位于珠江路,一个位于黄河路和骆霞线交界处,司机可以选择停在那两个停车场,另外,今年在交通规划中会考虑再建设一些集装箱卡车停车场以缓解以上矛盾。 


  嫩江路两旁停了很多集卡。记者 孙肖 见习记者 石承承 摄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