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家门口污物成堆 恶臭味弥漫空气中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03-18 01:20:47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樊卓婧戎美容)这几天,家住海曙区江厦街道天封社区大沙泥街的陈师傅不得不对着几堆污物。前天,他致电商报热线87270000投诉。 

  3月13日上午8点,陈师傅一家正在吃早饭,突然外面一阵喧哗,紧接着就闻到了股恶臭味,污水漫进院子。陈师傅忙换了一双塑胶鞋出门去看,原来是物业和环卫部门的人一起在修化粪池的下水管道。维修工人打开了化粪池的窨井盖,挖出下面的粪便,用水冲洗。陈师傅一阵反胃,捂着鼻子抱怨。工作人员说,他们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保证修完下水道就处理干净。 

  很快,下水管道修好了,工作人员却离开了,留下一摊污水和一堆粪便。陈师傅和邻居花了好大功夫,才把污水处理掉,粪便却没办法弄走。接下来的两天,陈师傅家都不敢开窗开门,可依然摆脱不了那股恶臭。他向城管、环卫及小区物业反映了此事,但一直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前天,他只得找一个熟识的清洁工唐师傅商量,花了30元钱让他找人处理掉。 

  修下水管留下的污物该由谁来处理?记者联系了海曙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一名姓刘的工作人员说,现在环卫处主要负责城市主干道的清洁卫生,小区里的环境一般由街道保洁公司或小区物业负责。当然,抽吸小区化粪池的下水管道还是他们的工作,属于有偿服务。一般小区的化粪池管道都是一年抽吸一次,不会弄得很脏,但天封社区这个化粪池已几年没抽吸了,油污较多,他们只能先让物业挖出粪便再抽吸,留下来的污物,当然还是应该由物业处理。 

  记者又找到小区所属的经纬物业公司。一名姓翁的工作人员承认,小区的卫生应该由物业负责,但是通管道的事是他们和环卫部门一起做的,他们原以为环卫部门会处理污物,没想到对方把“烫手的山芋”留给了物业。按照环卫处的规定,大量的粪便不能像普通垃圾一样由清洁工送到垃圾中转站,否则会影响城市环境。所以前天他们也通知了唐师傅,让他找人把这些污物分几批运到郊区处理掉。记者从唐师傅处证实,确有此事。 



  陈师傅指着污物述说经过。 记者 王增芳 摄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