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新规执行 乘飞机泥螺蟹糊不能随身带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03-18 01:20:47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 杨继学通讯员 马丽)昨天,栎社国际机场开始全面执行 《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关于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乘坐国内航班的公告》。今天开始,栎社机场所有始发航班旅客登机时不准随身携带任何液态物品。与此同时,栎社国际机场还取消了 “易登机”服务,过去享受VIP绿色通道的旅客也必须与普通旅客一样接受安检。

  据栎社国际机场阳光服务组有关负责人介绍,新规执行后,旅客携带的液态物品必须托运。对于旅客所携带的少量自用化妆品,每种类限带一种,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并应置于独立袋中,接受开瓶检查。有婴儿随行的旅客,购票时可向航空公司申请,由航空公司在机上免费提供液态乳制品。 “考虑到婴儿的口味不同,建议家长随身携带宝宝的奶粉。”

  “新规对液态物品的定义比较严格,这对宁波以及到宁波旅游的旅客约束较大。”阳光服务组工作人员表示,像宁波特产泥螺、蟹糊等海产品,因其含水量高亦属禁运范围,登机时需要托运,不能随身携带。除此之外,液态物品还包括液态的药品,如果旅客本身是患者,那他携带的各类液态药品,在经过安全检查确认无疑后,必须交由机组保管,用时再向机组索要。

  根据一般机场的设置规律,新规是从安检口开始执行的,这就意味着在候机区内旅客也不能随身携带液态物品,包括各类饮料。机场旅客服务部有关人士介绍: “目前候机区内的商家已经接到通知,禁止储备新的液态物品货源。”为方便候机旅客,昨天开始,栎社国际机场在候机区各饮用水处都配备了一次性水杯,确保广大旅客的饮水需求。

  机场方面表示,新规执行后,机场工作人员对于不能确定的物品将开箱 (包)检查,必要时将进行仪器和手工双重检查,安检所需时间较以往延长,希望广大旅客谅解和配合。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