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网独家
运送扶贫机械出险 路政人员热心相助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8-03-18 09:08:30

  中国宁波网消息(记者朱慧慧通讯员郑伟郑振)3月17日,山东梁山县籍一名驾驶员赶到绕城高速路政中队,把一面印有“热情服务、廉洁奉公”的锦旗送到宁波路政队员手中,感谢高速路政部门的热情相助。

  16日傍晚,一辆车牌号为鲁HB6368满载拖拉机的重型半挂车在绕城高速公路西段保国寺收费站发生事故,撞断了一套收费岛防撞立柱。绕城高速路政中队郑队长、队员陈乾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理。经过一系列的拍照、勘察、取证,正准备开始开出路产索赔单时,突然发现前几年实施的《浙江省公路路产赔(补)偿标准》没有这种被损的新型设施目录。按照规定,这需要高速公路公司出具设施价值标准。而高速公路公司表示查询资料要等到第二天,这样等一切手续处理完毕至少需要1、2天。听说该车是扶贫机械运输,路政队员立即决定急事急办,加班先给肇事车办理其他手续。

  等到一切手续办完后,已经是晚上22点了。这是驾驶员孙某着急地说,“这么迟了,我是个外地人,人生地不熟的,没地方住呀。”路政队员立即带着他在横街镇找了地方住下,安慰他:“你们出来跑长途不容易,明天一早我马上给你处理,让你尽早赶路,减少你的损失。”“谢谢!谢谢!宁波的路政人员真是好样的!”驾驶员孙某不停的感谢。

  第二天一早,路政队员立即与公路公司联系,并再次到现场勘察,认为防撞立柱还可以修复,就按修复价值处罚了肇事车,为其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车主方面十分感动,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编辑:朱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