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企业借力家博会,切宁波家具市场“蛋糕”
稿源:  | 2008-03-18 10:24:18

  中国宁波网讯(通讯员:邓远德、成羽)记者从家博会组委会获悉,即将上演的第六届家博会春季展4号馆——家具馆230多个展位集聚了国内外著名家具品牌100多个,国际品牌与国内品牌的参展比例为2:5。其中在中东享有盛名、主营大理石家装饰品及家具的RICA公司将带来最新产品参展,以家博会为跳板拟开拓中国乃至亚洲市场。

  家博会执行承办单位宁波华博会展公司招展部方华经理介绍,家博会家具馆划分为红木家具、实木家具、儿童家具、休闲家具、藤器、床垫、墙纸、布艺和家私用品等板块。“把这些品牌明确地划分展示,既有利于客商有针对性地找展商洽谈,也利于市民参观或订购,不至于‘看花了眼’。”

  据介绍,拿下100平方米以上的家具企业就有10多家,如明清居、曲美、我爱我家、瑞时等等;首次进入宁波市场就参加家博会的,占参展家具品牌30%,如百强、阿波罗家具等,并拿下了大面积展位。记者采访了解,这些家具品牌聚集家博会,目的是借助家博会来稳固和进一步开拓宁波市场,更多的是想借助家博会与老外打交道。据宁波海关统计,去年宁波市家具出口达6.26亿美元,比2006年增长52.7%,呈快速增长态势,主要销往欧盟、美国、日本等。其中,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为4.79亿美元,增长59.7%;以外商投资企业方式出口2.84亿美元,增长54.8%。

  而家博会在通过了UFI认证后国际化程度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俄罗斯报》、Expo Menu,巴基斯坦Kohan Journal,New York Social Diary等众多国外媒介机构竟相合作,还广泛开展了同全国2000多个专业家居市场的商务合作,全球及时发布家博会信息。百安居、欧倍德等20余家国际连锁超市集团和美国、法国、俄罗斯、德国、意大利、巴西、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家居贸易企业将来家博会进行采购、洽谈。

  另悉,针对日前国家有关部门发布的家具企业须建立质量档案通知,以及家具行业发展趋势,届时组委会将举办相关论坛,邀请行业权威人士来甬讲授相关方面的知识。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