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市民无须过于担忧柴油供应问题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03-18 11:41:35
  本报上午讯 3月上旬以来,我市所辖各县 (市)区部分加油站再次出现了去年曾经出现过的排队购买柴油的现象。柴油供应为何会再次趋紧?记者今天上午专程向中石化浙江宁波石油分公司进行了采访。

  “3月以来,我们向宁波市投放的柴油量比上个月要多出很多。”中石化浙江宁波石油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晚报记者,他们向社会投放的成品油量一般尽量根据需要来投放,本月以来,由于社会需求量大增,宁波市场投放的柴油总量已远远高于平时,日投放量则增加了20%,最高日投放量甚至超过上个月平均供量的58%,但仍然供不应求。

  这位负责人认为,眼下出现柴油紧张状况,主要是由于目前价格倒挂幅度进一步拉大所致。由于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国内炼油行业已持续亏损,多数地方炼厂停产。在这种情况下,一些民营加油站已经基本停供柴油,再加上周边省市 “停批限零”,一些用户涌入宁波,进一步增加了加油站的供应压力。这位负责人同时称,中石化部分在市区建成的站点目前也处于非正常歇业中,这也造成了市区客户分流的难度。

  这位负责人表示,中石化集团已提早采取了生产、进口、收储等资源保障措施,炼化企业也一再推延停产保养期限,开足马力生产,市民无需过于担忧。为防止一些社会经营单位囤积资源,宁波石油分公司已经停止批发销售,采取多批次小批量直销配送的销售模式。

  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他们将以大局为重、不计成本保障我市关系百姓民生的重点行业、企事业单位的正常用油。在价格方面,中石化自营加油站和中石化碧辟合资加油站将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零售价格,并在各县 (市)区开辟公交车、出租车加油绿色通道,确保车辆正常加油。

  (记者 周立明 通讯员 章文婷)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