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宁波市区的部分道路交通标志线磨损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03-18 11:41:27
  中国宁波网讯 马路上的各种交通标志线,司机朋友一条也不敢轻视,尤其是红绿灯前的停车线,车轮子一压线,就有可能让电子警察拍下。昨天,家住东方瑞市的黄女士给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来电说,她发现市区不少路段交通标志线磨损严重,看不清楚,车轮很容易压线,前段时间,她因没看清停车线,越线后被电子警察拍到了。

  黄女士说,每天上下班,她都要开车经过世纪大道。近日晚上8点多,她由剑兰路行驶到盛梅路路口时,正好遇上红灯,当时天黑又下着雨,尽管打着远光灯,但还是看不清停车线。等她行驶到大概位置踩下刹车时,前方闪光灯闪了一下。她挺纳闷的,下车查看,发现车轮的确已经压过了停车线。

  黄女士委屈地说,她真的不是有意闯红灯,实在是一些路段的停车线太模糊了,无法看清。现在,黄女士开车上路格外小心,处处留意停车线、斑马线等各种交通标志线。她发现有些路段交通标志线磨损比较严重,于是都一一记了下来,如世纪大道、盛梅路、福明路、民安路及曙光路等。黄女士建议交管部门尽快为这些路段磨损的交通标志线“补补妆”。

  昨天下午,记者驾车实地查看了市区部分路段交通标志线,黄女士反映的情况的确存在。桑田路由南向北拐入民安路路口的停车线,只剩下了半条,雨天这条停车线就更加模糊了。在世纪大道、江南公路上,除了存在停车线残缺不全的现象,一些 “待转区”的标志线也磨损严重。有个别道路整修后,重新铺设了沥青,但没有及时划上交通标志线。

  就此,记者联系了市交警支队交管科,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会去实地查看,对那些磨损严重的交通标志线进行补修。(记者 张寅 见习记者 王健实习生 汪林/文 徐佳伟/摄)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