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每天一盒免费牛奶 江北推出教师健康工程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03-18 11:41:23
  中国宁波网讯 每天一盒牛奶、每天锻炼一小时……本学期起,江北区教育局推出教师营养健康工程。为全区每个公办教师免费提供营养奶,这在全市还是首次。

  从这个学期起,江北区教育局拨出专项资金,在每个工作日,为辖区内38所公办中小学和幼儿园的1600多名教师,每人免费提供一盒牛奶。为关注教师因职业引起的身心健康问题,今后每年还将组织教师进行一次体检。

  教师营养健康工程还要求各校广泛开展适合教师特点的体育活动,每位教师每天安排不少于1小时的体育锻炼。学校尽量为教师创设轻松愉悦的人文环境,如设立书吧、卡吧、休息室等。该区还将在教师中开展研读教育经典活动,每位教师每学期阅读一本教育教学的名著,培养教师积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 (记者 郑仲晔)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