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镇海:多项保障机制推重点项目提速增效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03-24 06:17:27
  中国宁波网讯 (镇海记者站张 霞 李阳育 朱 聪)“舟山连岛工程明年要通车,但绕城高速东段征地刚刚启动,我们一定要加快进度,否则连岛工程到了宁波没有落脚点。”镇海区澥浦镇党委书记黄胜涛在走访辖区拆迁户时诚恳地说。连日来,像这样各级干部进村入户、动员群众的画面在镇海不断展现,合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工作机制逐渐形成。

  今年镇海区项目建设任务繁重,20个重点推进项目大多为省、市重点工程。为打好项目推进落实 “攻坚战”,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新春第一个工作日,该区就召开了 “项目推进落实年”动员大会,提出举全区之力克难攻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重点项目推进重在制度落实。年初,该区对区级分管领导和联系领导、项目主要责任单位、政策处理责任单位和服务责任单位都做了详细分工。20个重点项目从建设年限、各阶段投资计划、当前进度、存在问题,以及年内分阶段进度,全都一目了然。而按职能明确责任单位和区级领导联系制度,更为重点项目 “一抓到底”做了 “双保险”。

  该区还设立了由区领导任组长的巡回服务组,各项目责任单位每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梳理,以 “重点项目巡回服务联系单”方式,提交 “项目推进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巡回服务组统筹安排并予以解决。此外,该区还建立了月通报制度和定期分析督办制度,及时通报项目进展,对推进落实情况进行分析督办。 良好的工作机制使该区重点项目推进落实全面 “提速增效”。蛟川街道有宁波绕城高速东段项目、舟山连岛工程宁波连接线等四大省、市重点工程,需征地800多亩,拆迁农户330户、企事业单位17家。截至目前,绕城高速东段项目除1个村外,其余村的征地工作均已完成,舟山连岛工程宁波连接线的征地工作也正在顺利推进中,预计6月底前可全面完成拆迁协议的签订。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