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大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取得突破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03-24 06:17:27
  中国宁波网讯 (通讯员李慧仙)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07年度第一批420个第二类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名单和220个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名单。宁波大学李太武教授负责的 “水产养殖学专业建设点”和聂秋华教授负责的 “大学生科技文化素质培养改革实验区”榜上有名;另有3个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也已通过专家评审。

  宁波大学申报的水产养殖学专业建设点办学历史长,具有较为雄厚的师资和教学管理力量、较完备的教学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在同类专业领域内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和明显的办学优势,并能密切结合地方经济发展,与相关产业和领域建立良好的合作途径;提出的课程、教材、实践等方面的改革思路清晰,方案科学合理,在申报的1800余个项目中胜出。

  申报的 “大学生科技文化素质培养改革实验区”项目,以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基地建设为载体,通过实施大学生科研创新训练计划、创业训练计划、科技竞赛计划、人文素养提高计划和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提高文化素质,项目的设计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较为完善的实施保障体系。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