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那个16岁女孩有很多网友,但都说没见她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03-24 06:17:24

  在余姚市朗霞街道新新村任先生家,52岁的他要比实际年龄苍老不少,眼睛红肿布满血丝。为了找16岁的女儿,患有肝病的他因劳累过度病倒了,店里的生意也顾不上了,他悬赏1万元寻女未果,但他依然没有放弃寻找女儿。 

  女儿任心(化名)曾离家出走过两次,但都自己回来了。这次走是春节前,但再也没回来。 

  女儿交了很多全国各地的网友。任先生说,他通过电话单找了几个网友,但都说没见任心。 

  出走少女与家庭 

  春节前抱着被子走了 

  2月4日是农历二十八,在余姚市朗霞街道新新村,大家都沉浸在迎接新年的喜悦中。可任先生却一直在焦急地朝门口张望。天都黑了女儿任心还没回家。家里的保姆告诉他,任心房间里少了一床被子和几件衣服。他同时发现,自己放在二楼书房抽屉的钱“大概少了1000多元。”任先生问遍了所有亲戚和任心的同学,都不知道任心的下落。 

  去年曾出走过两次 

  女儿2007年10月和11月分别离家出走过两次,都是二三天后自己回家来的。他想女儿可能和前几次一样,闹情绪离家出走,过几天就会回来的。 

  可是几天过去了,女儿仍没有回来。一位迷信的亲戚建议他求签,找女心切的他听信了这位亲戚的建议,求来的签告诉她女儿就在附近,开学就会回来,他相信了。 

  可是直到2月21日学校开学这天,女儿仍没回来,任先生终于坐不住了。到女儿学校,老师说放假前任心并没有反常的举动,让他再等几天。 

  女儿本来是捡来的 

  这个让任先生如此牵肠挂肚的女儿并非他亲生。16年前任先生回家途中发现路边有个用布包裹着的女婴在啼哭,身上有张血书,希望好心人能够收养。他看女婴可怜,自己膝下无子无女,便带回家中抚养。妻子婚后身体一直不好,15年前就瘫痪在床,由于妻子长期生活不能自理,他又要忙生意,女儿从小由岳母带大。上小学后,他把女儿托付给妻子的姐姐带为照顾。 

  悬赏一万元寻女 

  任先生说,女儿才16岁,太小还不懂事,离家出走已经一个多月,至今没有任何音讯。他很担心女儿在外会被别人利用或有什么不测。 “她应该没钱花了,遇到坏人就麻烦了。”这话任先生一直重复着。 

  考虑到女儿未成年,还没有身份证,细心的任先生在寻人启事中写道“请求好心人劝她回家,如果现在没路费派二妈来接你。如果你有难处的话可以报110,我都帮你上起公安局的网,你只要说出家里的地址公安局的就会知道。”拳拳护犊之心溢于言表。 

  “现在我不找她,没人会找她了,找她不是想她为我养老,我就算现在开始不工作也够生活了,实在是放心不下她啊。”任先生说,有好心人能把女儿送回家的,他将当面酬谢一万元。 

  出走少女与金钱 

  她要多少钱就给多少 

  “以前我对她每日的花销都是限定的,但自从她上初中后,她爸爸就放松了,对她花钱就很宽松。”任先生的妻子说,女儿去年曾将自己枕边的1400元钱偷偷拿走。很多天后才发现。 

  任先生也承认自己对女儿太过溺爱。虽然在学校为女儿包了中餐,但他怕学校伙食不好,又给她办理了一张外面餐馆的饭卡,结果女儿带着几个同学一次性就把卡内的800多元花了个精光。平时女儿问他要钱,都是要多少给多少。 为她的将来都考虑好了 

  任先生说,虽然不是自己亲生的,但任先生对女儿视同己出。2004年,家里盖起了2层半的小别墅,女儿学习不好,他甚至为女儿考虑好了将来的生计:在院子里盖了几间平房,当地外来人口多,收取租金也够生活。 

  两个月电话费2500元 

  任先生说女儿以前很乖巧,放学了就会到妻子房间陪她说说话。上初中后,结交了一批网友,学习成绩开始下滑。去年期中考后,学校老师说任心所有功课的总分才38分。任先生为此很是恼火。因为平时自己忙于照料店里的生意,妻子又瘫痪在床,女儿一直住在慈溪周巷的家。去年姨妈曾告诉任先生,任心偷偷拿过她两次钱,一次2000多元,一次1000多元。姨妈说管不了任心了,让任先生把任心带回家。一心希望任心能好好读书的任先生苦口婆心地劝说任心,甚至拿出了当时任心亲生父母留下的血书给任心看: “你看看,你的亲生父母也都希望你好好学习,你怎么就这么不懂事呢?” 

  但任心依然不爱学习。仅去年10、11两个月,竟然花去2500多元的电话费。没办法,任先生只好又把女儿送到妻子姐姐家。 

  出走少女与网友 

  1500元买个摘抄本? 

  任先生在女儿房间翻找,希望能从中找到一些蛛丝马迹。他找到了一本笔记本,上面都是恋爱心得的摘抄和剪报。根据笔记本上的名字,找到女儿的同班同学马某,马某说笔记本是任心花1500多元向自己买去的。但并不知道任心的下落。 

  网友一:槐树小区的翁某 

  除了这本笔记本,还有两张汇款单,收件人地址都是宁波市槐树小区的翁某,任先生立即从余姚打的赶到槐树小区,翁某说任心是他的网友,但现在不知道她的下落,并给了另一个网友蒋某的住宅电话,让任先生去找他。任先生从蒋某处得知,2月10日翁某告诉蒋某,任心在他那里,并对翁某说这次死也不会回家了。 

  网友二:翁某的朋友蒋某 

  任先生当天回到家,又在女儿房间发现了一张写满名字和手机号码的纸条,其中就有蒋某和翁某的手机号码。任先生觉得翁某并没对他说实话,第二天他又带着女儿的照片赶到槐树小区,他拿着照片见人就问是否见过这个女孩,令他喜出望外的是,有几个老人很肯定地说见过,还把他领到小区居委会。小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建议他到小区张贴寻人启示。 

  网友三:广东惠州的“134” 

  家里的座机一直是女儿用的,他去电信局拉了张通话详单,发现话单上有7个手机号码是女儿经常联系的,他就把这7个手机号码摘录下来一一打过去,对方都说是在网上认识任心的,其中一个134开头的广东惠州的手机号码,已欠费停机。因为在浙江无法充值,任先生通过朋友在广东往这个手机充了100元话费,几天后任先生联系上了机主王某,王某说2月份和任心在网上认识后一直都用QQ和电话联系,直到15日他上班,就失去联系了。 

  网友四:安徽的干哥“138” 

  2月11日,任心曾和他说起过,要去宁波找安徽的干哥,王某向任先生提供了一个138开头的手机号码,是之前任心在网上留言让王某打这个电话联系她的,但这个电话也已停机,任先生又往这个手机充了100元话费,但一直未能联系上机主。 

  任先生查询到这是浙江衢州江山的号码,又立即赶到江山公安局,但也是没有结果。 

  如果你有任心的下落或者线索,请拨打任先生电话:13805825769或者商报热线87270000(女儿任心为化名)。见习记者梅灵 


  图:这个16岁的女孩春节前离家出走后,到现在还没有消息。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