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刚上市的小龙虾身价比去年高出三成以上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03-24 06:17:24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 孙美星)刚入春,小龙虾就早早地上市了。记者昨日走访市场了解到,虽然刚上市的小龙虾个头不大,但价格创下了近年来的上市新高,比去年高出三成以上,一些餐馆的龙虾价格也有所上涨。

  记者昨天在华严、东柳等菜市场看到,小龙虾个头稍小的零售价为24元/公斤,个头大一些的要30元~34元/公斤。一名经营户告诉记者,今年小龙虾的上市时间比往年都早,现在已经卖了一个多月,虽然价格不便宜,但仍有不少市民买回去尝鲜。

  “今年正月里就有了,主要是因为池塘养殖的龙虾多了。”宁波最大的龙虾批发市场鄞奉淡水产市场的姜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市场每天的龙虾交易量在500公斤左右,大部分来自江西、安徽等地。不过,现在上市的小龙虾肉质较为疏松,口味上远不如夏季的鲜美。目前小龙虾卖得贵,主要是刚上市不久,货源少,另外宁波人对小龙虾的热情连年高涨,也是导致小龙虾价格升高的原因。

  从3月初开始,各餐馆也早早打出了龙虾招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因为鲜活龙虾价格贵了,食用油价格也全面上涨,因此一份龙虾的价格比去年贵了20%左右,一些餐馆小份的龙虾从原来的48元~68元,涨到了58元~78元,有的餐馆虽然价格没变,但分量少了。

  业内人士介绍说,从市场来看,目前上市的龙虾仍处于生长阶段,虾肉松散,膏黄很少,要吃味道鲜美的小龙虾,一般要等到4月中旬。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