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目前宁波的机票和住宿价格在攀升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03-24 06:17:24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 周雁)进入3月中旬,全国各地各种会展和商务活动逐渐热闹起来。受会展经济、商务活动旺季的拉动,近日国内机票及各地的酒店价格略有上涨。

  据天天商旅票务公司介绍,本周宁波—北京航线机票最低折扣已经由上周的4折上涨到6折。宁波—广州航线机票的最低折扣也由3折上涨到4折。此外,飞三亚、西安、厦门等地的机票也比上周略有上调。票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从现在起到4月底,各地会展活动较多,因此宁波机票价格逐渐走高的情况还将维持一段时间。

  另据介绍,最近上海、北京等大中城市的中高档酒店纷纷上调入住价格。数据显示,相比2月底3月初的淡季促销价格,近期北京、上海4星级酒店价格平均上涨幅度在10%~20%,5星级酒店则超过30%;香港中高档酒店上涨幅度更达30%~50%。相比较而言,各大城市的3星级以下及经济型酒店的价格则变化不大。

  业内人士表示,接下来部分城市还将有规模更大的会展活动,例如广州在4月初将举行广交会,届时当地中高档酒店的价格预计还将进一步上涨。建议近期有出行打算的旅客及早预订酒店。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