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今年起,宁波将举办宁波国际旅游节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03-24 12:19:02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日前首次发布了旅游经济白皮书。白皮书勾勒出宁波旅游 “众星捧月、星光满天”的图景,同时透露,今年起,宁波将举办宁波国际旅游节。

  白皮书称,通过对东钱湖、四明山、象山港、宁海湾等四大重点区块和四明山度假基地、大桥湿地度假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梁祝爱情产业园、奉化露天弥勒大佛、镇海九龙湖旅游区、宁海温泉三期、慈城古县城、象山半边山等十大重点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宁波将形成旅游产业群。同时,将推动奉化溪口镇、象山石浦镇、余姚梁弄镇、鄞州龙观乡、东钱湖镇等10个旅游特色镇和奉化滕头村、鄞州湾底村、余姚柿林村、江北五星村、北仑梅港村、象山东门村、慈溪大山村等30个旅游特色镇 (村)的创建。

  今年起,宁波将会同国家旅游局举办具有城市标志性节庆意义的 “宁波国际旅游节”。而象山、宁海、奉化、鄞州将继续举办中国开渔节、中国开游节、弥勒文化旅游节、梁祝爱情节等系列节庆活动。(记者 陈旭钦 通讯员 陈刚)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