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宁波的加油站附近交通事故频频发生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03-24 12:18:54
  中国宁波网讯 “这几天,我们这里连续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今天又有一辆轿车和一辆货车相撞了。”昨天上午,记者接到市民给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打来的电话,来到34省道鄞州区石碶\街道车何渡村路段采访,发现这些事故都和在公路上排队加油的车辆有关。

  记者看到,这里有两家加油站,一家在奉化江边,另一家在马路斜对面的车何渡村村委会边上,两家相距只有一两百米,其间还有一个红绿灯路口。市民张师傅告诉记者,前几天,他看到一辆轿车与一辆货运翻斗车发生了刮擦。当时,两车都是因为前方道路上有车辆排队等待加油,紧急变更车道不当而发生刮擦的。

  “没过几分钟,在路对面的加油站附近,一辆奥迪轿车又与一辆刚从加油站出来的货车相撞。”张师傅说,由于一下子发生了两起事故,这里三个车道都出现了堵塞,过往车辆只得挤入剩下的一个车道通行,这时又有一辆别克轿车和一辆小货车发生刮擦,顿时马路上车辆乱作一团,交警忙活了半天,交通才得以恢复正常。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由于两个加油站间隔很近,又分别在34省道的两旁,等待加油的车辆排起长队后,过往车辆视线受到了影响,一些司机没有及时减速,马路上险象环生。

  为了防止事故发生,鄞州石碶\交警中队已经加强了对这段路面的监控。一名交警说,最近各个加油站都出现了车辆占道排队加油的现象,给道路交通带来了隐患,希望司机朋友经过加油站附近时,一定要礼让为先,切勿盲目抢道。(记者 戴伟龙 通讯员 徐坚波)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