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帮人追歹徒,自己的一箱瓷器全碎了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03-24 12:18:53
  中国宁波网讯 来自云南的小伙子陈清平很郁闷。昨天晚上,他把求助电话打到了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3月17日晚上,他带了一箱瓷器样品去送货,路遇歹徒抢人背包,他紧追不舍。受害者的包是追回来了,但他电动车上的一箱瓷器全碎了,一笔生意也黄了。

  “老板要辞退我,这没关系,但他怀疑我撒谎,这我受不了。”陈清平希望本报帮忙寻找那名受害者和目击者,为他作个证,好让他找回清白。

  陈清平去年6月到江东巧匠工艺品公司工作,他的主要工作是送样。“3月17日晚上10点左右,工厂刚把一批瓷器样品送到公司,一名客户第二天要离开宁波,所以公司让我连夜把样品送过去。”晚上10点30分左右,陈清平骑到世纪大道与百丈东路交叉口附近,发现有一年轻女子在大喊“抓坏人”,他一问才知道,就在刚才有一歹徒骑着电动自行车,将这女子的背包抢走了。陈清平立刻追了上去。 “我的电动车经常要送货,所以速度很快,大概追了没几分钟,我就看见前面有一辆电瓶车,车上的人突然转身把一只背包朝我扔了过来。”

  陈清平躲闪不及被包打中,因车速很快,他连人带车倒在了地上,手掌也磨出了血。手上出血陈清平并不在乎,他担心的是那箱瓷器。 “这箱子里有防震的泡沫塑料,一般的颠簸瓷器是不会碎的,但我车速太快了,又是突然倒地的。”打开箱子,陈清平傻了眼:8件瓷器样品全部都碎了。

  陈清平骑车回去找到了受害者,那只包正是她被抢走的,里面500元现金全在。陈清平劝她报警,但她说包拿回来就算了,道谢后离开了。陈清平也只好返回公司。

  “那笔生意自然泡汤了,老板脸色很难看,第二天就让我辞职。”陈清平说,他把事情经过告诉了老板,老板没有说什么,但他的表情明显是不相信我。样品碎了的确是我的责任,辞职我也没话说,可我真的没撒谎啊!”因为工作交接还没结束,这几天陈清平还留在公司,但他的日子很不好过。 “同事都用异样的眼光看我,还有几个说我手掌摔破了是自己使的苦肉计!”

  陈清平说,他现在只有找到那名受害者才能证明自己的清白。据陈清平讲述,那名受害者20岁左右,事发时穿了一件大红色的外套。此外,当时还有一名目击者,他戴眼睛,40来岁,骑一辆电动自行车。

  记者随后联系了江东巧匠工艺品公司的经理冯先生。冯先生对于是否相信陈清平的说法没有表态,他说陈清平给公司造成了很大损失,辞退他是按照公司的规章制度作出的决定。不过他同时表示,如果有人能证明陈清平当晚见义勇为的行为,公司会另有考虑。 (记者 李锋)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