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网独家
宁海边防派出所官兵奋战扑灭山林火灾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8-03-24 15:08:36

火灾很凶猛

  官兵奋战扑灭山林火灾

  中国宁波网消息(记者朱慧慧通讯员丁嵘毛凌霄)3月23日深夜,宁海县一市镇辖区发生一起山林火灾。一市边防派出所官兵闻讯后,立即与当地群众一起投入救火战斗,经警民协力奋战,山林火灾被及时扑灭。

  当晚23时许,一市边防派出所接群众求助电话,称位于一市镇山下村后面的山上发现火情,火势正在蔓延,所长殷福祥一面迅速组织官兵赶赴火灾现场,一面用电话通知镇分管领导及当地村干部,要求他们组织群众前来救火。当官兵们驱车来到山脚时,发现后山中间一片火光冲天,浓烟滚滚,火苗窜起几米高,正在向边上茂密的树木及荒草蔓延过去。“一旦火势蔓延,后果将不堪设想”,但当时火场离山路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其间是灌木横生的羊肠小道,据村民讲,路边还有十几米深的沟壑,官兵在村民的带领下,一头扎进了漆黑的丛林之间,官兵们的脸、手被路边的刺枝、茅草刮伤,但没有人哼声,用最快的速度赶到火场。官兵二话没说,不顾灼人的热浪立即投入了灭火战斗,并指挥已经前来的村民,分兵两路,用树枝、拖把等奋力扑打,防止山火蔓延到临近的荒草和树木上。炎苗窜起时,灼得官兵面部生疼,沈烟呛得官兵们喘不过气来,可官兵们不畏艰险,哪里火最大就冲到哪里。经过连续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山火被扑灭,保住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查,这场山林火灾的起因是一名贵州籍精神病女子在山上因为怕冷想点火取暖而引起的,事后,该名患者已送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编辑:朱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