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网独家
宁波将全力推动服务外包产业发展
稿源:  | 2008-03-24 17:14:30

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在讲课

培训班上课情景

  中国宁波网讯(实习记者张菁燕)为期四天的宁波市领导干部服务外包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课。今天下午,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主讲了服务外包对社会经济发展的价值作用。近200多名县、市级领导干部和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介绍,服务外包是企业、个人、政府将原来从事的服务活动转移给外部的个人和企业机构来承包的一种劳务商业化活动。此次培训班的开展主要目的是普及服务外包知识,增强发展服务外包意识,推动宁波市服务外包的发展。

  据了解,我市的货物贸易规模已居全国计划单列市第三位,在此基础上,今年我市将服务外包作为发展服务贸易的突破口,以赶上服务外包这一新兴产业的发展步伐。今后,宁波要按照“大力发展服务贸易”的要求,积极承接以信息管理、数据处理、财会核算、技术研发、工业设计等为重点的国际服务外包业务,支持服务外包人才培训,支持企业进行国际资质认证评估等。

【编辑: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