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大年三十,六旬老太竟然杀死6岁外孙女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03-26 02:20:29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何松文马江领)本月中旬,随着余姚市的沈老太被余姚市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一起骇人听闻的凶杀案公之于众:在今年除夕,年过六旬的沈某竟然将年仅6岁的外孙女残忍杀害。

  据余姚警方介绍,今年62岁的沈某因为和前夫、女婿的关系一直不太好,就预谋杀死6岁的外孙女进行报复。2月6日,即大年三十上午8点多,沈某起床后,将事先准备好的电线和榔头放到电视机旁。10点多,女儿阮某和外孙女明明(化名)也相继起床,3个人一起吃了早饭。随后阮某去厨房忙碌,沈某回自己卧室看电视。不一会儿明明也到她卧室,并亲热地坐到沈某的腿上和外婆一起看电视。这时沈某就心生杀机,她拿起电视机旁的电线,从背后用电线死死勒住了明明的脖子。10分钟后,见明明没反应了,沈某将外孙女放到床上,拿起榔头,朝外孙女的头部猛击了四五下,随后拿来被子盖在外孙女身上。

  中午11点左右,女儿阮某准备好午饭叫两人吃饭,胸前沾满鲜血的沈某突然从房间里冲了出来,对阮某说: “你女儿被我杀了。”然后她就跑出了家门。

  夺门而出的沈某直奔余姚市公安局投案自首。据沈某交代,案发前一天晚上,她和女儿女婿商量第二天年夜饭的事情,女婿主张多买些海鲜之类的菜。沈某认为自己患了癌症不能吃海鲜。想到去年为了年夜饭也发生过类似争执,沈某越想越气,认为女婿不为她考虑,又想到离婚前丈夫也是这样对待自己,为这事,她晚上一直辗转难眠。“我觉得自己斗不过女婿和老公,所以我就只能对付我外孙女了。”

  办案民警当时还从沈某身上发现了她亲笔写的10封遗书和1万元现金。随后沈某被刑事拘留。

  据记者了解,今年62岁的沈某是余姚市某镇一初中的退休物理老师,因为和丈夫关系不好,于几年前离婚。沈某在遗嘱中多次提到 “在受到疾病痛苦的同时又受到精神折磨,痛苦已有一年,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意外。”案发后,余姚市公安局曾委托精神病专家对其作了精神鉴定,发现其患有 “癔症性精神障碍”的病症,但是具备完全刑事责任能力,因而应当承担刑事责任。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