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杭甬高速:大货车“飞”下7米高的导向桥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03-26 02:20:29

  图为事故现场。 (袁 帆 摄)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周 琼 通讯员袁帆)昨天早晨,在杭甬高速公路段塘出口附近的事故车停车场办事的司机老韩,亲眼目睹了一幕惊险场景——— 一辆大货车竟然从导向高架桥上 “飞”了下来,坠到落差高达7米的桥下。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这已是该段桥面三个月来发生的第四起事故。

  老韩向记者描述了事发当时的情形:昨天早上7时30分左右,正在忙碌的他突然听到了一阵尖锐的金属摩擦声,顺着声音抬头一看,老韩不由惊呆了——— 一辆长达十余米的货车居然从导向高架桥栏上飞了出去!随着货车在空中的翻滚,车上的货物四处飞散;紧接着,一声巨响,大货车重重砸在了地面上,货物和车辆零部件顿时散落一地。过了好一会儿,老韩才回过神来,声嘶力竭地大叫起来: “快来人啊!翻车啦!”事故车停车场内的工作人员闻声纷纷跑了过去。工作人员竺女士告诉记者,当时,事故车内的驾驶员满脸都是血,正在破碎的车厢内挣扎着。见到这一情形,她连忙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交警、路政、消防等部门人员纷纷赶到了现场。当时,这辆车牌号为翼J73685的大货车驾驶室内有两人被困,大量的棉纺线、家具等货物压在车子上。经过大家的努力,十几分钟后两名被困人员终于获救,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根据交警部门的初步勘查,在这辆翻出桥面的货车上,货物装载较高造成车辆重心上移,驶过这个急弯桥面时,巨大的离心力将车辆拖下了导向桥。记者了解到,这已经是近三个月来,该导向桥上发生的第四起事故了。以往的三次事故也属同一类型,而且几乎也发生在该桥面的同一位置,只是以往并未发生车辆坠桥现象。

  据了解,为了行驶安全,目前交警部门在该导向桥桥面上设置了两档限速,进入导向匝道后限速为80公里/小时,而事故路段附近的弯口,限速又降为60公里/小时。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在途经这一路段时,务必严格按照限速行驶。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