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八旬老翁高位截瘫重新站起 不应放弃治疗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03-26 02:20:28
  中国宁波网讯 (蒋炜宁 庞 赟)近日,宁大附属医院为一名高位截瘫的老人成功实施了颈椎手术。昨天,老人已经能够下地行走。

  来自慈溪的张大爷春节前不小心摔了一跤,前额重重地磕在地上,当时就感到全身麻木,肢体不能动弹,还不断呕吐,在当地医院拍片显示为颈椎脊髓损伤、颈椎管狭窄。一直以来, “高位截瘫颈椎手术”在不少地方被视为禁区,考虑到老人年纪偏大,心脏功能又不好,当地医院对其进行了保守治疗。然而一个月后,瘫痪在床的老人病情每况愈下,皮肤多处破损感染。宁大附院脊柱二科陆建猛主任接诊后,对老人病情进行了全面评估,诊断其为 “颈椎外伤、高位截瘫、窦性心动过缓”,在安装心脏起搏器后,陆主任为老人成功实施了“前路颈椎间盘切除椎间融合器内固定术”。术后老人肌力恢复,行走自如。

  陆主任介绍说,很多老人,尤其是高龄老人一旦受伤,家人往往都会放弃手术治疗。可是通过正规途径治疗,有些病人完全有希望恢复。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