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年轻的女“谈判专家”——记宁波文江红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03-26 02:20:27

  图为文江红 (左)在公司的新建水厂工地巡视。 (记者 周建平 摄)

  高级经济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拥有这诸多头衔的主人,是一位年轻的女性——— 宁波工业供水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文江红。

  文江红在一年半时间里,主持完成了124个合同的签订及管理工作,她被称为“谈判专家”;与此同时,她还承担了8次施工招标、两次监理招标、两次国际招标、32次材料招标。

  工业供水公司是一家新组建的企业。作为一个沿海缺水城市,宁波于2006年成立了工业供水公司,其初衷是将工业用水与生活供水分离,实现分质供水,以改善城市供水条件,满足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但是,要在短短两年时间内,铺设长达75公里的管线,实现向市六区工业企业供水,是一件让人生畏的 “苦差事”。年轻的工程管理专家文江红被举荐到这个岗位。 “要处理的文件太多了,这中间稍有差错,将给企业、国家带来巨大损失。”文江红深知责任重大,但她还是给分管的综合管理部下达了两个硬指标:文件 “零差错”、施工单位 “零投诉”。

  标书制定、合同台账设立、合同履行督察……文江红以自己扎实的专业功底,引领着团队,将工程管理工作稳步推进,并实现了当初 “零差错”、 “零投诉”的目标。所有合同、招标文件、对外业务流程严谨细致、丝丝入扣;合作的施工单位也心悦诚服,在互利共赢、和谐发展的理念指导下,合力稳定推进工程建设。

  随着水厂建设的完工,发展用户成了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文江红发挥她 “谈判专家”的特长,主动请缨,承担起公司的对外经营。在她的主持下,工业供水公司已经与多家工业用水大户达成了用水意向。 “现在我们即将形成日供水50万吨的能力,预计到今年7月底,我们将试供水。”文江红说。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