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海关对企业将实施新的分类管理办法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03-26 02:20:27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范 萌 通讯员王玲玲)4月1日起,海关将对企业实行新的 《企业分类管理办法》。

  企业分类管理是海关根据企业诚信记录采取差别管理措施。与原制度相比,新《办法》增加了企业类别:在原有的4个管理类别的基础上新增了AA类管理类别。AA类和A类企业适用相应的通关便利措施,AA类企业还享有海关信任放行、指派专人负责协调解决企业办理海关事务的疑难问题、报关单电子数据经电子审核后直接进入现场验放环节办理复核和验放手续,对进出口货物一般不予开箱查验。B类企业适用常规管理措施,C类和D类企业适用严密监管措施。海关以往推出的进出口企业 “红、黑名单”制度和大型高新技术企业便捷通关制度适用的通关便利等措施已吸收归并其中。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