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电器发生质量问题将立即暂停出口并召回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03-26 02:20:27
  中国宁波网讯 (冯春鸣 钱 帅 周燕华 洪 远)日前,我市50家出口电器生产企业的负责人代表全市近千家出口电器生产企业,在宁波检验检疫局电气安检中心慈溪实验室共同签署了 《出口电器质量承诺书》。据悉,这是我市出口企业首次推出质量承诺。

  2007年,宁波法定检验的电器产品出口达到了33.44亿美元,出口各类电器产品的生产企业多达近千家。但是宁波出口电器产品质量却不容乐观,不少企业仍存在质量安全制度或产品验证制度上的隐患,大大制约了 “宁波制造”国际化的步伐。

  出口电器生产企业在 《承诺书》中承诺:企业遵守法律法规,建立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把好设计审查关、原材料进货关、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关、产品出厂检验关和产品售后服务关,确保产品符合进口国技术要求;不偷工减料、不盲目更改结构,发现质量问题立即暂停出口并召回已销售产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和法律责任。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