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宁波企业文化“五个一工程”将启动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03-26 02:20:27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汤碧琴 通讯员江浩波)我市将实施以提炼一种企业精神、创作一首企业之歌、设立一处职工文化场地、培养一支职工文艺队伍、创办一份企业报刊为主要内容的 “五个一”职工文化工程。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职工文化文明建设暨企业文化 “五个一工程”动员大会上获得的信息。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胡建岳到会并讲话。

  根据市总工会新出台的宁波市企业文化 “五个一工程”建设五年规划,我市将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基本建立和形成适应我市经济发展要求,遵循文化发展规律,符合企业发展战略、满足职工群众需求的和谐企业文化体系。

  我市将以建设标准化的职工中心为龙头,加强企业文化阵地建设。争取5年内,在全市创建制度健全、设施配套、活动经常、职工满意的500家“职工中心”,推动全市企业文化建设。

  从今年起,我市将在一线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工作和居住相对集中的基层企业事业单位、城市社区、工业园区、乡 (镇)村和重点建设项目工地建立“职工书屋”。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在全市各类企业建立500个 “职工书屋”,逐步形成阅读条件比较完备、广泛覆盖职工群众的工会读书设施网络。其中今年将首先建成100个 “职工书屋”。 “职工书屋”的建设标准是:藏书量3000册,报刊不少于20种,电子音像制品不少于80种 (张),有可上网的电脑,并配备1名至2名工作人员。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