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宁波的婺源”邀你赏油菜花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03-26 01:13:19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 周雁樊卓婧)阳春三月,正是踏青的好时节,按照人们的传统出游习惯,看油菜花一般要到江西婺源、云南罗平等地,而事实上在我市不少乡村也同样深藏着大片油菜花黄、杏花粉红的美丽景色。昨天奉化大堰镇首届赏花摄影节正式启动, “宁波的婺源”诚邀市民前去体验一番赏花之旅。

  大堰镇位于奉化市西南端,距宁波55公里,是甬江源头,境内有横山、柏坑两湖,是省级生态镇。清澈的溪水,清新的空气,青翠的山峦,清净的环境和有机笋、高山果蔬等天然绿色食品并称大堰五宝。昨天上午,记者从奉化市区沿着盘山公路蜿蜒而上,路边粉粉浅浅的桃花樱花已经开满枝丫,山上是大片的梯田,油菜花已经三三两两地开起来,纯正的金黄悦目耀眼。山下就是著名的横山水库,明澈平静温润如玉。

  从3月底开始,奉化大堰镇将陆续启动首届赏花摄影节等一系列生态旅游活动。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再过一两周,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紫云英都将盛开,欢迎市民过来拍摄。在摄影节上还将举办能华杯“相约大堰”赏花摄影比赛、征文及其他一系列活动。作为摄影节活动之一,首届户外运动挑战赛也将在大堰举办。此外,在赏花摄影节举办期间,游客们还能欣赏并亲身体验到捏花草、做草鞋、做米鸭蛋、掘笋、牛耕田、篝火晚会等富有农家特色的互动活动。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