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雪灾导致慈溪蜂蜜减两成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03-26 01:13:19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 孙美星)记者昨日获悉,受前段时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慈溪的蜜蜂群冻死不少,业内专家预计,今年慈溪的春季蜜产量将减少两成左右。

  “今年的油菜花还是开得不错的,可惜蜂群的体力比去年明显差多了,只能看着这么好的花干着急。”慈溪蜂农戎伟良养了200群蜜蜂,听说安徽的油菜花开始开花,上周四他就带着蜂群赶到了安徽芜湖。昨天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经过去年冬天的那场严寒天气,他的蜜蜂群损失了30%左右,剩下的蜂蜜体力也明显差了很多,预计今年春天的产蜜量肯定要比去年少了。

  据了解,慈溪市是全国养蜂大市,2007年全市蜜蜂饲养量11万多群。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因为年初持续的雨雪天气,慈溪的养蜂业损失惨重,蜜蜂的死亡率在50%左右。浙江省蜂业协会副理事长、慈溪市农业局高级畜牧师金汤东介绍,年初正值蜜蜂繁育期的时候,宁波出现连续低温雨雪天气,这是导致蜂群死亡的主要原因。“今年春季蜜减产是肯定的,预计幅度在20%左右。”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