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小偷夜盗铁制支架 天然气管道失去保护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03-26 01:13:18
  中国宁波网讯 (见习记者 石承承)天然气管道被固定在桥面下,五六米之下就是滔滔江水。如此危险的环境,有人居然对天然气管道支架动起了歪脑筋。一夜之间,13个桥管支架不翼而飞。

  江北华辰大桥桥面下两侧各有一根中压天然气管道,其中靠近天水家园一侧的管道较新。管道悬在桥面下,除桥墩外,主要依靠铁制的桥管支架加以固定。昨天上午,记者看到,13个桥管支架被人偷走,浅绿色的管道上仅留下大约10厘米宽的黑色印记。附近居民说,这些支架是23日晚上被盗的。

  记者联系了天然气管道所属单位宁波兴光煤气集团公司,生产技术部的工作人员说,这些桥管支架除了固定天然气管道外,主要就是用来分担管道的重量,避免管道受力。没有这些支架,管道由于受重力作用,很容易破裂。另外,缺乏支架的保护,管道受热胀冷缩的影响,损耗会更加厉害。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安排人手进行修复。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