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市委召开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03-26 09:03:48

  中国宁波网讯:(代建民)昨日,市委召开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年来全市外事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今年外事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主持会议。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市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列席会议。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巴音朝鲁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市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在外事工作方面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外事工作放在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地方外事工作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把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做好对外工作与发挥宁波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体制机制优势等紧密结合起来,在全市初步形成了全方位、多渠道、宽领域的对外交往格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

  巴音朝鲁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地方外事工作,是应对当前深刻变化的国际形势的客观需要,是实现我市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目标的客观需要,也是提高我市外事工作质量和水平的客观需要。要充分发挥外事工作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增强外事管理服务和综合协调能力。

  巴音朝鲁强调,今后五年宁波将基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好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外事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市外事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构建“大外事”工作格局,以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根本,深化拓展外事工作领域,不断提高外事工作能力,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下转A3版】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