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毛光烈: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03-26 09:30:01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唐慧卿)昨日,国务院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强调,各级政府要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依靠制度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确保权力规范运行;坚持不懈地抓好廉政建设,以新的成效取信于民。

  在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市继续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华元结合浙江实际作了反腐倡廉工作的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勇,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副市长成岳冲在宁波分会场参加会议。

  毛光烈在宁波分会场会议上指出,新一届中央政府成立后的第一次重要会议就是廉政工作会议,说明中央政府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高度重视。要认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的重要精神,充分认识制度反腐对于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为民执政的理念,提高改革的自觉性,提高廉政建设的自觉性,提高接受监督的自觉性,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源头治腐,加强政府廉政建设。

  毛光烈指出,今年要进一步理顺职能,转变政府职能和管理方式,推进全面实行行政许可职能归并工作,推进“三重一大”保廉工作,推进国有企业保廉促效工作,推进职务消费改革,同时,建立健全政府决策机制、行政执法管理制度、行政问责制度、绩效管理制度和对行政权力的内部监督制度,确保权力规范运行。坚持以人为本,着力加强政风建设,加强出国出境、 “收支两条线”、土地等专项整治,加强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治理工作,要加强保护外来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整治城乡统筹中擅自改变土地用地性质和规划等严重违规行为,切实保护城乡居民的合法权益。要坚持从严执纪,着力查办违纪案件,坚决查办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查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权色交易和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继续加大商业贿赂治理力度,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保证政令畅通。

  毛光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加强领导,形成加强新时期反腐倡廉工作的强大推力。各级政府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结合“作风建设年”的深入开展,转变作风,密切干群关系,以良好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强化监督,政府专门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充分发挥人大、政协和舆论、社会的监督作用;探索新的有效考核评价制度,用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争取我市反腐倡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努力为建设和谐社会、推进惠及全市人民的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