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大堰生态旅游热潮兴起 赏花摄影节开幕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03-26 09:38:21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孙吉晶通讯员毛节常)阳春三月,油菜花、草籽花、杜鹃花争相绽放,自然美景与乡土风情相融相映,把奉化大堰古镇装扮得格外亮丽。昨天上午, “相约大堰”首届赏花摄影节拉开帷幕,吸引了一批批游客前来踏青采风,捕捉美的瞬间。

  地处甬江源头的大堰境内有横山、柏坑两大水库,山峦青翠,千峰竞秀,更有古村落、古树群以及纯朴的民风民俗,是省级生态镇。每到4月,大堰2500多亩油菜花、草籽花、桃花、杜鹃花漫山遍野,次第开放。当地利用这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从现在起至5月5日,举行首届赏花摄影节,让游客走进大堰,亲近大堰。期间推出的系列活动包括赏花摄影比赛,舞狮舞龙篝火晚会,当地村民表演农家绝活捏花草、做草鞋、串蓑衣、做米鸭蛋等。游客在欣赏美景、品尝农家土菜之余,还可以亲身体验农事劳动带来的乐趣。

  作为活动内容之一,市首届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将于4月19日至20日在大堰举办。该挑战赛共有20支左右的代表队参加,运动员们要翻越仰天湖,登上丁家坑,在柏坑水库划船,从大坝速降冲刺,线路总长30公里。大堰镇负责人表示,这一赛事旨在发展体育旅游产业,营造一个新的体育运动休闲天地。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