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创业创新先进成为象山百姓心中的明星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03-26 09:44:54

  中国宁波网讯:(象山记者站徐颖峰孙建军通讯员何幼松)2007“感动象山人物”榜日前揭晓,身残志坚、坚持在病榻上创办企业的郑昌根等创业创新人物成了象山人眼中的焦点。在两个特别奖和十大“感动象山人物”中,创业创新先进人物占到了75%。参与投票的金秋社区的张善国说: “象山建设需要这样的创业创新精神,他们是我们心中的明星。”

  事实上, “创业明星”受到追捧,在当地已算不上是新闻。近年来,象山县每年都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十大优秀企业家”评选。爵溪街道还坚持多年开展“外来明星”等评选。 “干部创事业、能人创企业、百姓创家业”已成了象山人共同的追求目标。

  如何寻找创业机会?创办企业要经过哪些环节?在象山, “准创业者”们遇到的各种疑问,都能得到专业解答。该县专门安排200万元资金建立了企业主培训基金,推出了系列创业“服务套餐”,全方位地为创业者释疑解难。而项目中心制、全程代办制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让创业者享受到了政府部门免费提供的从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到施工许可的所有手续的代办服务。为解决创业者和中小企业资金困难,该县财政将中小企业担保中心资本金增至3200万元,已累计为170余家新创业企业提供担保1.4亿元。

  高位截瘫的郑昌根,躺在病床上创办了爵溪塑料袋加工厂,年产值超百万元。一批在外建筑业主回乡创办了“永成酒业”、 “科达建材”等企业,带动上千户农民创业致富。据统计,2007年象山实现生产总值195亿元,同比增长17%,增幅在各县市中位居前列。今年前两个月,全县新注册工商企业705家,同比增幅提高18个百分点。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