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宁波市多管齐下确保高校食堂饭菜质量
稿源: 中国食品产业网  | 2008-03-26 10:44:30

  日前,宁波市拨出628.1万元专款用于高校学生伙食补贴。同时,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平抑食堂饭菜价格,确保食堂饭菜质量,丰富大学生们的“碗中餐”。

  今年来,市场食品类仍在高价位运行,给高校的食堂工作带来很大的压力,平抑学生食堂饭菜价格,确保饭菜质量成为当务之急。为此,宁波市决定,以2007年在校本专科和研究生数为基数,给予市属公办和民办普通高校(含独立学院)学生和学生食堂临时补贴。由市财政性教育经费拨款628.1万元,给予每生每月20元的补助,补助时间为3-6月份,每位学生本学期总共可得补助金80元。目前,补贴金已陆续足额发放到位。在此基础上,为确保高校食堂饭菜质量和价格的稳定,各高校从事业收入中安排资金,按照每生每月20元的标准给予学生食堂一次性临时补贴,补助时间为3-6月份。同时,根据物价上涨情况、学生和经营实体的承受能力,继续对学生食堂给予多种优惠政策,落实好学生食堂“零租赁”、减免水电气费用、学校承担部分事业编制职工工资等措施;建立健全食堂的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监管体系,加强对服务实体经营情况的监管,切实保证校内餐饮市场的良好秩序;积极通过深化改革,引入优质服务资源,挖掘潜力,节能降耗,减低成本,提高质量;严格组织食堂大宗物资集中采购、定点直供等工作,确保所采购的货品优质低价;高校后勤实体进一步完善学生食堂从原料采购到加工、出售全过程的管理,坚决堵塞一切漏洞。

  与此同时,各高校注重发挥各级党团组织和学生辅导员、班主任的作用,加强对学生思想教育,正面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因物价变动而引起的相关问题,教育学生对不良信息不信、不传,通过正常途径反映意见和要求。校领导坚持深入到食堂一线,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积极主动做好学生情绪疏导和矛盾化解工作,及时排除不稳定因素。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