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5年内宁波全市要建500个“职工书屋”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03-26 12:04:27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日从宁波市企业文化 “五个一工程”动员大会上获悉,从今年起,全市工会系统将在一线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工作和居住相对集中的基层企事业单位、城市社区、工业园区、乡 (镇)村和重点建设项目工地建设“职工书屋”,方便农民工学习和接受教育。今年将集中力量建立100个,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在全市各类企业建设命名500个 “职工书屋”。

  据介绍,“职工书屋”主要是为一线职工特别是农民工而建设的,工会对于“职工书屋”的建设有统一的规定:藏书量要求达到3000册,报刊不少于20种,电子音像制品不少于80种,有可上网的电脑,定期开放,并有1—2名工作人员从事“职工书屋”的日常管理。同时,在“职工书屋”内开展读书知识竞赛、读书会、读书演讲、读书论坛、星级书屋评选等活动,给职工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产品。 “职工书屋”还将积极争取社会力量的支持,广泛开展 “捐好书、献爱心”为主题的捐书助读活动,不断充实“职工书屋”的图书。 (实习生 董程 记者 魏萍 通讯员 江浩波)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