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曙光路6间公厕昨天下午20多个冲水阀被盗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03-26 12:05:19
  中国宁波网讯 “连公厕里的冲水阀也被人盯上了,这小偷真是太可恨了。”昨天下午4点多,清洁工韩师傅给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打来电话说,当天下午1点到3点约两个小时里,曙光路两侧6间公厕的20多个冲水阀被人偷走了。更可恨的是,这小偷竟然在抢修人员的眼皮底下作案,这边抢修人员还没走,那边冲水阀门就又被盗了。

  韩师傅负责清洁的那间公厕在曙光电影院旁边,他带着记者看了公厕里刚装上的冲水阀。那是便坑上方用于放水冲刷用的水阀门,约10厘米长,铜质的。 “开始我还以为就我这间被偷了,抢修的师傅来了后我才知道有好几间公厕被偷了。”韩师傅说,事情大概发生在下午1点多。中午12点多他吃过中饭,大概休息了半个小时,等他再去公厕里检查卫生,就发现3个便坑上的冲水阀不见了。

  随后,韩师傅向江东环卫经营服务中心进行了汇报。下午2点多,中心派了一名负责人前来查看情况,他嘱咐韩师傅最近要多加小心,附近已有好几个公厕的冲水阀被偷了。下午3点多,抢修人员来公厕装好了冲水阀,刚走到公厕门口,韩师傅发现又有一个阀门不见了。明明检查过是3个阀门被偷,怎么转眼间又不见了一个? “小偷竟在我们眼皮底下作案,你说可恨不可恨?”韩师傅说,小偷进去偷阀门很容易,只要身上带个扳手之类的工具就行了,厕门一关谁也不知道他在里面做什么,真是防不胜防。

  记者随后向江东环卫经营服务中心了解情况,该中心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下午1点到3点约两个小时里,江东共有6间公厕被盗,而且全部集中在曙光路两侧,被盗的冲水阀总共有20多个。 “以前阀门只有老化破损,现在居然让小偷盯上了,这还真是出乎预料。”张先生说,从时间和作案地点来看,小偷几乎是沿着曙光路,对道路两旁的公厕偷了一个遍。虽然每个公厕都有人24小时值班,但正像韩师傅分析的,小偷进入厕位作案,让人无法防备。

  张先生说,补上一个被盗的阀门要花130多元,像这样大面积被盗,将给环卫部门带来不小的损失。

  目前,江东环卫经营服务中心已向江东警方报案。民警告诉记者,小偷很可能是把从公厕里偷去的铜阀门当废品变卖。(记者 肖勇 通讯员 一文)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