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海曙:一批次黄花菜被检出二氧化硫超标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03-26 12:04:18
  中国宁波网讯 由本报与海曙工商分局共同推出的“你点我检”87365375热线昨天又公布了最近一周以来市民的点检情况。结果发现,一位市民点检的黄花菜检出二氧化硫超标。

  据统计,从上周三到昨天为止,87365375热线共接听了市民的来电22个,其中咨询电话14个,8位市民提出要求进行食品检测。这些商品仍以自加工食品为主,包括咸菜、腌白菜、泡椒等。另外还有黄花菜、白木耳等。最终检测结果显示,有一个批次的黄花菜被检出二氧化硫超标,其他商品均为合格。

  据海曙区食品安全监管中心有关专家指出,近段时间,黄花菜被检出二氧化硫超标的情况多了起来。专家指出,黄花菜虽然因味美受到广大消费者欢迎,却比较难以保存,放置时间稍长一点,其色泽就会变得暗淡。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不法经营者为了使黄花菜保存时间长一点,颜色好看一点,而添加了过多的二氧化硫物质。这种被处理过的黄花菜一般看起来颜色较为鲜艳,卖相比较好,但食用后对消费者的健康不利。

  据了解,根据消费者反映,这个被检出存在二氧化硫成分的黄花菜购自市中心某菜市场。目前,工商部门已对此进行调查。

  附表:

  送检的商品名称 检测项目 检测结果腌白菜 二氧化硫 未检出咸菜 二氧化硫和亚硝酸盐 未检出 黄花菜 二氧化硫 未检出 黄花菜 二氧化硫 检出 白木耳 二氧化硫 未检出 酱萝卜 二氧化硫 未检出 白木耳 二氧化硫 未检出 泡椒 二氧化硫 未检出(记者 周立明 通讯员 张斌)


【编辑:王丽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