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宁波市医疗队冒着余震抢救灾区伤员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05-27 08:07:35

  本报讯(记者檀传才通讯员陈琼)昨天,我市医疗救援队9名队员护送300名四川灾区伤员乘专列从成都来到杭州,目前还有5名队员留守平武县大桥镇,为当地群众、战士提供医疗服务。

  昨天上午,防疫队员继续在包干区———南坝镇渡船码头的河滩做好消杀防疫工作。据介绍,25日下午,由于原营地附近山体出现巨大裂缝,我市卫生系统第二批卫生防疫队从营地撤离,搬到离原营地大约3公里的新驻点。25日下午4点21分,青川县发生6.4级余震,队员们在刚搭建完的新营地上,明显感觉到大地在不停摇晃。当队员们从部队获悉,附近有村民因余震受伤,队员们不顾自身安全,立即跟随救护车,前去救治伤员。

  昨天,我市卫生系统第二批卫生防疫队分2组开展工作。第一组人员前往姚渡勘探地形环境,为即将到来的我省新一批卫生防疫人员寻找合适的营地。第二组人员前往骑马乡开展卫生防疫工作。队员们顶着烈日,对乡政府周围和附近居民点进行消杀防疫。同时指导当地部队做好消毒、杀虫工作。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