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200套安置房今晨运往剑阁 三天之内运抵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05-27 08:07:35

  本报记者将随队采访

  本报讯(记者杨继学刘波)今晨,我市对口援建四川省广元市的首批200套安置房将运往广元市剑阁县,为更好地让市民了解我市对口援建地区的灾情及我市援建单位支援灾区的坚强决心,本报将派遣记者随运送救灾物资的车队进行采访。

  人歇车不歇三天运抵

  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我市将为广元市援建2万套临时安置房。由于时间紧任务急,第一批安置房将在三天之内运抵目的地。为此,市交通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由市运公司组织安排20辆集卡车运送,为确保救灾物资准时抵达,该公司共派遣了32名驾驶人员,尽量保证人歇车不歇。随队负责后勤保障的市公管处办公室副主任宗勇介绍,为减轻灾区负担,此次运送救灾物资的车队及其人员所有生活后勤保障将全部由车队自己解决,所有运送物资的人员都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确保第一批救灾安置房及时到达。

  剑阁县受灾非常严重

  昨天,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剑阁县是汶川大地震中受灾比较严重的地区之一,我市将在该县建设安置房3000套。

  剑阁县位于广元市西南65公里,境内多山,全县有57个乡镇549个村,受大地震影响,剑阁县全境受灾,损失惨重。根据剑阁县委、县政府的最新灾情通报,截至5月23日,全县67.5万人受灾,其中严重受灾有16万多户,涉及人口54.3万人。地震及余震期间,该县死亡19人,受伤5522人,其中重伤85人,房屋损毁84.2万间,无家可归达21万余人。

  “我们援建的安置房到位后,将解决灾区相当多的群众住宿问题,这也是他们目前最需要的。”昨天,刚从灾区返回的市民政局周副局长告诉记者,剑阁县在这次地震中损失相当惨重,城乡居民的房屋和财产损失高达76亿元。

  车队在途时间约三天。安置房运抵剑阁县后,记者将及时把剑阁的最新情况、安置房安装情况及灾民入住情况报道给读者,如果市民对灾区有什么特别关心的问题, 也可 拨打13586689903,记者将尽力予以协助。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