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北仑一对保洁员夫妇:垃圾分类再分类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05-27 08:07:35

  本报讯(记者卢科霞)北仑白峰镇居民李平华的妻子黄幼珍是一名聋哑人,但夫妇俩通过勤俭持家,在未领取国家补助的情况下,将两个子女抚养长大,读书成才,还盖起了两层楼房,日子过得有模有样。

  生活上,他们合理安排,克勤克俭,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每一度电。在节水方面,这个家庭一直保持高度的节水意识:基本上使用井水,很少使用自来水;在抽水马桶水箱内放一瓶装有自来水的可乐瓶;洗衣时使用无磷洗衣粉,将洗完衣的最后一桶水拖地板,然后浇花;将淘米水洗菜。

  在节电方面,他们家大部分使用节能型电器。如在照明效果相差无几的情况下,改用节能灯管,较之同功率的日光灯管省了不少电,并坚持在不用电器时切断电源,坚决不点长明灯。

  李平华夫妇还把节约的美德带到了工作上。两人都是保洁员,经常和日常生活垃圾打交道。在工作中,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十分注重区分垃圾的类别,并按照可再生垃圾的种类及用途再次归类,不浪费任何有用的东西,一方面为自己的家庭增加收入,另一方面也为社会资源的再利用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