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市拟建首个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05-27 08:07:35

  本报讯(记者殷浩通讯员薛冰)我市首个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将“破茧而出”。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第十届浙洽会新闻通报会上获悉,我市将在宁波高新区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建设“中国宁波留学人员创业园”,园区将在第十届浙洽会期间正式揭牌。这将填补我市没有国家级留学创业园的空白,对我市充分开发留学人才资源,建设创新型城市将起到推动作用。

  我市在宁波保税区、开发区和高新区建设有三家留学创业园。其中高新区留学人员创业园成立于2001年,为省级留学人员创业基地。建园至今累计引进海外留学人员100多名,对我市开发留学人才资源,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起到了重要作用。创业园所在的宁波科技创业中心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国家创新基金创业项目服务机构、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国际科技合作依托机构。

  经过我市的积极争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已同意以宁波国家高新区留学人员创业园为载体,与宁波市政府共建“中国宁波留学人员创业园”,使我市终于拥有了国家级的留学人员创业园。据悉,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在政策、人才、信息、技术引进等多方面给予创业园以有力支持。

  本届浙洽会将掀起引进留学人员和海外人才智力的新高潮。在昨天的新闻通报会上记者了解到,浙洽会期间还将举行引进海外人才智力十年成果展、国外人才智力技术项目对接合作洽谈会、宁波创业政策和环境说明会、海外留学人才技术项目洽谈会等众多活动。其中,英国、法国、德国等11个国家的15个专家组织、人才中介机构和相关行业协会的17名负责人将面向我市、我省推出400多个人才智力、技术合作等项目。我市也将向参加浙洽会的35名海外留学人员代表介绍宁波优惠的创业政策和环境,并与相关企事业单位进行对接、洽谈和实地考察,以吸引更多留学人员和科技项目落户我市。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