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新车推迟上市 宁波车市提前进入淡季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05-27 08:07:35

  

dn52711_3.jpg

  昨天中午, “汽车4S店”在我市一学校内开张。学校通过这样的一个实践性、操作性都很强的平台,让同学们在校期间就进入企业岗位角色,提高实践实训能力,为毕业后走向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记者刘波摄

  本报讯(记者周雁)随着气温的升高,车市的消费热情却在逐步减退。在过去的两周内,宁波各品牌4S店与多家汽车交易市场的交易量明显回落,不少经销商感叹当前汽车销售遭遇“滑铁卢”。迫于形势,多款新车推迟上市,往年6月以后出现的车市年中淡季,也有可能提早来临。

  今年“五一”小长假中车市销量比往年明显上升,这使得宁波的车商们对5月充满了信心,然而近期的销售形势却让他们有些失望。“到目前为止这个月只卖了不到30台车,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东风雪铁龙的一家经销商告诉记者,这个销售情况还算不错,而这主要是月初有一款新车上市。如果没有新车对销量的支撑,销量下滑就不可避免。北京现代的经销商则向记者坦言,尽管新款伊兰特悦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市场,可是面对整体下滑的销售业绩经销商也一筹莫展。东风日产、比亚迪、奇瑞、一汽丰田等诸多汽车经销商,均遇到了同样的难题。

  车子卖得不好,汽车厂家也有意避开了这个敏感时期,推迟了一些新车的上市计划。上周,MG名爵TF、别克新凯越、雪铁龙08款新凯旋纷纷取消上市计划,最终的上市日期尚未确定。广丰的A级车雅力士原计划于5月中旬下线,也临时取消了这一计划。而比亚迪汽车上周也宣布,原本于5月下旬上市的F3R自动挡车型将推迟至6月发布。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并不乐观的销售形势,使得往年6月中下旬出现的年中淡季,很有可能提早到来,这也意味着原先所期待的车市“红五月”彻底无望。不过,由于多款新车推迟上市,这就使得6月将会涌现新车上市的小高潮。由于经销商的库存压力增大,价格战将是车市的下一个看点。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