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鼓励服务企业创牌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05-27 08:07:35

  本报讯(通讯员童华斌)近年来,鄞州区大力推进第三产业发展,服务业发展速度明显加快,新建的商业楼宇吸引了一大批本地新设企业和区域外企业入驻办公。

  鄞州区在继续加大企业创牌奖励力度,进一步优化全区创牌环境的同时,对服务行业企业的创牌进行重点奖励。据了解,鄞州区内被评为国家驰名商标(商号)、省级著名商标(商号)和市级知名商标(商号)的服务企业可分别获得100万元、80万元和20万元的奖励。扶持企业引进著名品牌,引导区内企业利用自有存量土地等资源,吸收引进现代服务业项目。对区内企业与世界500强企业或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嫁接的,由区政府出台相关奖励政策并直接兑现给企业,对引进国际著名品牌店且独立注册在鄞州,营业面积在100~300平方米和300平方米以上的,区政府分别给予该品牌店10万元、20万元奖励,并设立创牌风险补贴基金,对企业创建品牌过程中的费用给予一定补贴。

  同时,鄞州区还着力规范企业打造合法品牌,进一步加大品牌保护力度,严厉打击企业擅自使用未注册商标或冒用他人品牌行为,打击侵犯注册商标权行为,营造公平、公正、有序的品牌建设氛围。根据企业综合实力、创新能力、发展潜力、社会影响力,在服务业各行业中开展明星企业和新星企业评选,并由区政府给予表彰奖励。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