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企业全力以赴生产救灾帐篷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05-27 08:07:35

  本报讯(汤碧琴江浩波吕芳龚宁张伟)提供足够的救灾帐篷已经成为当前抗震救灾工作的一项紧迫任务。连日来,民政部定点的余姚四家帐篷生产企业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投入到救灾帐篷的生产当中。

  5月23日参加完胡锦涛总书记在德清县召开的部分救灾帐篷生产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后,浙江长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益龙深感责任重大,紧急动员全厂干部职工,从昨日起开足马力生产救灾帐篷,力争6月底前完成民政部下达的1.2万顶救灾帐篷的生产任务。

  位于余姚市朗霞街道的浙江长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已成为民政部救灾帐篷的定点生产企业。自5月20日接到民政部下达的任务以来,该公司紧急撤回了原打算到江苏开辟外贸产品基地的70名员工,重新装备车间,停止了其他生产业务,忙着采购篷布、钢筋等原材料,招收工人扩充职工队伍。紧过短暂的准备,现全厂400名职工已全力以赴投入救灾帐篷的生产之中,公司干部和管理人员也深入一线投入帐篷的赶制工作。

  “决不辜负胡锦涛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坚决完成救灾帐篷生产任务。”走进长青公司的厂区、车间,到处都是鼓舞人心的大幅标语。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解决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工人们尽管每天都要加班加点,非常辛苦,但大家干劲十足,毫无怨言,甚至一些老家房屋倒塌、失去亲人的四川籍员工,在回家处理完后事后,也匆匆返回企业投入生产。

  据悉,为保证救灾任务的完成,长青公司还着力改善员工的福利条件,如中餐、午餐一律免费高标准供应,按规定支付加班工资,出全勤的员工还可得到奖励。同时对地震中受灾的川籍员工进行救助,每人发给两顶小型帐篷,用于安置家人。

  在宁波东润旅游制品有限公司、宁波枫缘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和宁波洽丰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厂房内,同样是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据了解,它们分别承担了1.5万顶、1万顶和8000顶救灾帐篷的生产任务。这些公司都停掉了其他产品的生产线,一方面加紧采购钢管、布料、扎带和拉绳等原材料,另一方面迅速落实好有关生产设备和人员,开足马力投入帐篷生产。

  据介绍,余姚这四家帐篷生产企业都将于下个月月底之前,全部完成救灾帐篷的生产任务。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