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开通灾区学生入学“绿色通道”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05-27 08:07:35

  本报讯(余姚记者站张伟龚宁吕芳)昨天一早,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巩婧背着书包去上学了。时隔近半月后重新听到琅琅的读书声,巩婧激动无比:“家乡发生了大地震,我没想到这么快就能重新回到课堂,谢谢余姚的叔叔阿姨。”

  巩婧是四川省绵阳市人,她就读的学校在地震中倒塌,幸存下来的她被家人带到余姚投靠亲友。余姚城北中学得知消息后,立即决定安排她免费插班就读,并为她免费提供课本等学习用品。

  余姚有大量四川籍务工经商人员,汶川大地震后,他们的子女纷纷来余姚投靠父母。余姚市教育局迅速开通地震灾区学生入学“绿色通道”,尽一切可能安置来自灾区的孩子到公立学校就读,并简化手续,减免一切费用,让他们能够安心学习。

  截至昨日,余姚已接收60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学生。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