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05-27 10:09:47

  本报讯(记者卢磊)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5月22日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我市对口援助地震灾区的各项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坚决完成中央下达的救灾帐篷生产和过渡安置房建设的光荣任务,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对口援助各项工作,为灾区人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作出更大贡献。市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12日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我市各级组织有力,行动迅速,为四川灾区提供了有力的支援和帮助。截至目前,我市社会各界共捐款3.43亿元,总价值6275万元的救灾物资已发往灾区,其中帐篷6836顶。日前,上级给我市下达了3.2万顶帐篷的生产任务和2万套过渡安置房建设任务。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会议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听取了我市抗震救灾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打算。会议认为,正当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举全国之力”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胡锦涛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指导我省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工作,这对浙江广大干部群众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对浙江乃至全国的抗震救灾工作是有力的指导和推动。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抗震救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着重强调了搞好救灾帐篷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就抓紧生产和调运救灾帐篷提出了“加紧生产、确保质量、积极抢运、加强协调”等四个方面的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的决心和信心,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力以赴完成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抗震救灾形势十分严峻,我市对口援助工作任务繁重、使命光荣。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根据中央提出的“举全国之力”抗震救灾的总体部署和省委、市政府“五个确保”的要求,科学有序、全力以赴地重点推进支援抗震救灾工作。要把落实帐篷生产任务和援建过渡安置房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工作来抓,克服一切困难,挖掘一切潜力,调动一切力量,保质保量完成中央交给的任务。要深入开展赈灾募捐活动,继续组织参与抗灾抢险和救灾物资的调运,切实做好接收灾区伤员、学生来宁波救治、学习等工作。同时,要认真谋划对口灾区的重建工作,全面完成对口援助任务。

  会议强调,抓好我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是支援灾区抗震救灾的最大实际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手抓支援抗震救灾,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认真做好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实绩,为支援灾区恢复生产、重建家园提供有力支持,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