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浙洽会将首次推出国际金融资本专场
稿源:  | 2008-05-27 10:09:47

  纽交所—欧交所、东京证券交易所、摩根大通等海外机构代表将派员出席

  本报讯(记者俞永均通讯员余海东)浙洽会将成为浙商对接国际金融资本的大平台。浙洽会组委会昨日宣布,第十届浙洽会七场产业对接洽谈活动已全部排定,其中包括首次推出的国际金融资本专场,纽交所—欧交所、东京证券交易所、摩根大通等海外机构代表将派员出席。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浙江企业走出国门,主动接轨新加坡、英国等境外资本市场。仅宁波,目前就有海天国际、舜宇光学等一批企业在境外证券交易所上市。为帮助我省民营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通过跨国并购、股权投资、公募上市等方式对接国际资本,提高抵御金融市场风险能力,第十届浙洽会产业对接洽谈活动将新增国际金融资本专场———浙江省民营企业对接国际资本洽谈会。目前,已邀请到益华证券、美国盛信律师事务所等20余家海外机构参会。

  据介绍,本次浙洽会产业对接活动将突出现代服务业,以项目邀请客商,以产业招徕外商投资企业,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与国际资本合作,从而增强我省民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其他六场对接洽谈活动分别为电子信息专场洽谈会、国际会展和休闲旅游对接洽谈会、五金汽配产业对接会、中欧企业产业对接会、浙江民企与欧美企业对接会以及重点推介梅山保税港区的物流专场。

  截至5月23日,已有126家海外机构、151名外商报名参加本次产业对接洽谈活动,这些海外机构分别来自德国、美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

  海外人才智力加速融入浙江中国宁波留学人员创业园下月揭牌

  本报讯(俞永均薛 冰何 兵)以留学人员为代表的海外人才智力加速融入浙江。昨日举行的第十届浙洽会新闻通报会透露,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宁波市政府共建的中国宁波留学人员创业园,将在浙洽会期间正式揭牌。据悉,中国宁波留学人员创业园属于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设在宁波国家高新区。

  据组委会透露,今年的浙洽会将举办引进海外人才智力十年成果展、中国宁波留学人员创业园揭牌仪式、国外人才智力技术项目对接合作洽谈会、海外留学人才技术项目洽谈会、外国专家组织和机构代表实地项目考察等八项活动。目前,已有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日本等11个国家的15个专家组织、人才中介机构和相关行业协会确认参会,将与我省相关部门、单位推出的400余个智力技术项目进行对接洽谈。此外,35名海外留学人员将携一批符合宁波产业需求的项目,与宁波保税区、国家高新区等地的相关部门和单位面对面洽谈。

  据统计,自1999年第一届浙洽会举办以来,全省共通过浙洽会平台审批引智项目2076个,引进海外各类专家3434人次,有效地解决了我省企业在新技术、新材料的研究、开发、应用等方面遇到的技术难题。与此同时,浙洽会还有力地推动了海外留学人员来我省创业。到去年年底,来浙江工作创业的海外留学人才达到5600余名,创办企业762家,项目总投资64.1亿元。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