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劳模倡议弘扬奉献精神为抗震救灾立新功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05-27 10:09:47

  本报讯(记者汤碧琴通讯员江浩波)全市劳动模范昨日向广大职工发出倡议,要弘扬工人阶级的奉献精神,为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再立新功。

  劳动模范在倡议书中说,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我市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广泛开展和参与多种形式的抗震救灾援助行动。我们广大职工群众一定要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嘱托,化悲痛为力量、变爱心为动力,继续发扬工人阶级顾全大局、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和无私奉献精神。

  劳动模范向全市职工提出了三点倡议:

  一要奉献爱心,更加积极地投身于支援灾区的活动中去。继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参与救灾捐赠、对口援助、结对帮扶等支援灾区行动。急灾区所急,想灾区所想,解灾区所难,做到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物出物,为灾区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劳动模范、首席工人和模范集体、工人先锋号团队要做抗震救灾的先锋模范,率先投入到支援抗震救灾的各项工作中去。

  二要立足岗位,以不断创造新业绩的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加倍工作,善于创新,为支援灾区提供更坚实的物质基础。直接承担帐篷、活动房、药品等灾区急需物质生产任务的企业职工,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保持生产设备高效运转,保质足额地完成生产任务。专业科研人员、技术工人等有一技之长的职工要主动与受灾企业开展生产技术上的结对帮扶,为灾区恢复生产、重建家园提供坚强的后盾。

  三要从我做起,切实关心身边来自灾区务工人员的生产生活。要摸清他们家庭的受灾程度、家人情况和急需帮助解决的问题,发扬工人阶级互助互济的优良传统,帮助他们渡过当前难关。要积极做好他们的心理疏导和思想稳定工作,帮助他们正视灾害和困难,树立生活信心,努力生产、多做贡献,告慰家乡的亲人和在灾难中不幸遇难的同胞。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