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市政协全面启动民主监督活动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05-27 10:09:46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昨日,市政协召开争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民主监督活动动员大会,这标志着此项民主监督活动全面启动。市政协副主席郁义康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范谊、傅丹、常敏毅、胡建岳、华长慧、王建康和秘书长王必恒参加会议。

  据了解,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我市进一步加大对“三大区域” (背街小巷、老小区、城乡接合部)、 “三大现象” (乱停放、乱穿行、乱设摊)、 “三大秩序” (治安秩序、市场秩序、用工秩序)的集中整治力度。市政协此次民主监督活动,将重点围绕上述“三项整治”行动中的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来展开,具体内容有20项,包括集贸市场建设和管理、背街小巷改造和管理、社区小餐饮管理、流动摊贩和马路乞丐管理、城乡接合部环境整治、无证无照经营管理、假冒伪劣商品和知识产权管理、建筑工地规范管理等。

  此次民主监督活动以委员界别小组为单位组织实施,为此,市政协根据监督的内容共组建了20个民主监督小组。同时还采取市、区两级政协联动的办法,邀请6个区的政协委员参加,参加民主监督活动的市、区政协委员将达150余名。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