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网独家
宁波首批200套移动住宅运往灾区
稿源:  | 2008-05-27 10:46:32

  中国宁波网消息(记者仇九鼎)今天上午7:30,宁波市援建四川广元灾区过渡安置房首批物资启动仪式在杭甬高速宁波东入口处正式举行。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参加仪式,副市长苏利冕主持仪式。由19辆大型吨位货车组成的车队将运送宁波支援四川广元的首批200套移动住宅前往四川广元市剑阁县。

  根据安排,宁波市将在四川广元市搭建2万套简易用房以及包括供水点、小学、粮店、公共卫生间、中学、医疗点等在内的一系列配套设施。交通部门承担这些设施及配套设备的承运任务,要求在7月底前完成所有运输任务。据悉,宁波至广元2600多公里,来回6天,据初步测算,若全部走公路,估计需要1800——2000车次,200辆标准集卡车。

  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运输,交通部门成立了交通系统抗震救灾运输突击队,运送这2万套临时安置房的运力已全部安排完毕,除了运送物资到达灾区外,运输队还将在四川广元承担短驳任务。第一支运输队出发后,其余运输队将在今后几天陆续出发,所需运力来自全大市各运输企业。

  据了解,首批200套临时安置房主要由市运公司的19辆大型吨位货车承担运送任务,并已于5月26日下午全部装车完毕。车队由19辆大型吨位货车及1辆指挥车、1辆探路车、1辆后勤保障休息车辆维修等组成。每辆运输车辆配备1名驾驶人员,车队配数名机动驾驶员。交通部门有关工作人员组成指挥协调小组带队,负责首批承运任务的市运公司配备了8名相应的管理、维修、后勤等人员随行。

【编辑:仇九鼎】